媽媽的拿手菜~煎肉片糖醋肉片 美式炭烤豬排 醃肉前  要先槌肉唷  讓肉更鮮的秘密武器  肉關鍵字排名桂粉和五香粉做美式烤肉醬的材料禾仔的外婆是一個很會做菜的好媽媽雖然我也很愛下廚 但是功力實在跟媽媽沒得比結婚之後 還常常打電話回家向她求救媽媽有很多拿手好菜今天跟大家分享面膜兩到跟里肌肉有關的料理「糖醋炸豬排」和「美式碳烤肉排」 里肌肉片要吃起來鮮嫩多汁媽媽有三個秘訣1. 肉片一定要槌過,把筋弄斷,吃起來才不會硬邦邦2. 醃肉時除了加一點21世紀房屋仲介碳酸飲料(可樂)、醬油、酒之外,媽媽會加”肉桂粉”和”五香粉”,會讓肉吃起來更鮮美3. 不一定要加蛋液,其實加一點太白粉,肉吃起來就會很滑嫩 醃肉的方法  材料:酒、裝潢醬油(不要用鹽取代)、肉桂粉、五香粉、可樂(或冰糖)、太白粉 方法:1.用里肌肉專門槌肉的槌子,均勻的槌肉的兩面 2.將所有醃料和肉拌勻 3.靜置三十分鐘(放入冰術後面膜箱更入味) 糖醋炸豬排糖醋醬的材料:番茄醬、醬油、蒜頭碎、糖(要事先拌好試味道)作法:1.將醃好的肉,沾地瓜粉 2.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起 3.另取一鍋,將糖醋醬術後面膜煮道微滾,然後均勻的淋在炸好的肉片上即可 美式碳烤肉排美式烤肉醬材料:洋蔥碎、蘋果泥、蒜頭碎、番茄醬、醬油、A1牛排醬、砂糖、蜂蜜 (分量依自己喜好增加或減少)作法:1.將烤肉醬節能燈具所需的材料放至鍋中煮滾備用 2.將醃好的肉,直接放到不沾鍋以少量的油煎,朝上那一面塗上烤肉醬 3.翻面,再將另一面塗上烤肉醬,煎熟即可 心得:糖醋豬排炸的太平洋房屋時候耗時,吃起來酸甜可口,挺下飯的。美式炭烤豬排,醬料偏酸,我有多加一些糖,味道和糖醋不太一樣,偏美式,較開胃。而且我是放在寶迪的煎鍋裡煎的,煎起來不但可以不加油(不會沾婚禮顧問鍋),而且煎出來有類似像炭烤的網狀的紋路出現,比烤箱還好用!這兩到菜是我自己隨便亂做的,我媽通常醃完肉(醃的醬料放比較多,比較鹹),就直接下鍋快速煎熟,不但方便,而且超好吃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33kknf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